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麻雀館「四隻腳」靠近 通道窄易播毒

時間:2020-02-24 04:23:14來源:大公報

  圖:「雀友」在密閉的麻雀館內近距離接觸 大公報突發組攝

  【大公報訊】新冠肺炎疫情陰霾下,各區麻雀館的生意仍然客似雲來,密閉空間下,一枱麻雀四人圍坐,距離甚近,隨時成為散播病毒溫床。

  大公報記者早前實地視察多區的麻雀館,在新蒲崗錦榮街,三間麻雀館內座無虛席,舖內聚集超過100人,麻雀枱排得密密麻麻,通道狹窄,僅一人可以通過,空氣並不流通。

  懶理客人食煙除口罩

  記者現場所見,麻雀館內大部分顧客及職員都有戴口罩,但有些客人將口罩退到下顎位置,有人更索性除下口罩,口沫橫飛;有客人打到興起時,更點起香煙,在室內吞雲吐霧,並無職員理會,同枱其他雀友也若無其事。有經常光顧旺角、新蒲崗區麻雀館的雀友稱,部分麻雀館要求職員有為入場的顧客量體溫,但也曾見過有些顧客自由出入,顧客若無戴口罩,職員也未必干涉。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資料顯示,新冠肺炎確診患者中,家住西灣河長興大廈的三名患者,包括69歲男子及其妻子與岳母,在年初一至年初七期間,有四天和多名親友打麻雀,不排除在打麻雀期間感染。中心指出,打麻雀可視為緊密接觸,因為過程中會交談,座位距離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