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有患者檢測兩呈陰性未准出院

時間:2020-02-23 04:23:41來源:大公報

  圖:鄭泳舜昨日將藥物送到一間醫院,通過護士將物資轉交到病人手中

  【大公報訊】記者曾卓鋒東京報道:大部分滯日港人已順利回港,但仍有六十多名新冠肺炎確診者在日本留醫。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連續數日到醫院探望,昨日得悉有患者連續兩次檢測均呈陰性,但仍未能出院,他促特區政府盡快跟進。

  鄭泳舜為港人奔波送藥

  日前一名在自衛隊中央醫院治療的港人向鄭泳舜求助,表示需要日用品物資,包括平時慣常服用的胃藥及頭痛藥。鄭泳舜昨日將藥物送到醫院,但由於言語不通,鄭泳舜與院方經過半小時「雞同鴨講」後,才成功通過護士將物資轉交到病人手中。

  鄭泳舜亦關注其他情況嚴重的患者。他向大公報記者表示,目前在日本有兩名港人的病情較嚴重,一名女病人在深切治療部,她的丈夫則被隔離,丈夫及女兒一直都希望見她一面。昨日獲醫院告知,在大使館的協助下,該名女病人能夠與丈夫見面。鄭泳舜亦提及,有患者反映已做了兩次病毒檢測,均呈陰性,但仍未知出院和返港安排,期望當局盡快跟進及交代。

  大公報記者亦了解到其他患者的情況。在名古屋醫院已留醫三日的沈女士表示,雖然滿意醫院食宿,但由於院方採取「免疫自療」,無藥食,唯有自己小心。在東京千葉縣的醫院留醫的洪氏夫婦說,與院方在溝通上存在問題,希望獲得入境處的協助,了解他們的個案具體是如何處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