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五港人搭第三架包機  共193人已回港

時間:2020-02-23 04:23:40來源:大公報

  圖:兩港人早前獲批准落船,在東京市租住酒店,昨乘坐包機返港\大公報記者曾卓鋒攝

  【大公報訊】記者曾卓鋒東京報道: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新冠肺炎的香港居民增至70人,另有30名香港居民被列作密切接觸者,正在日本留醫或隔離。特區政府昨日派第三架包機接載五名檢測呈陰性的港人,今日清晨抵港。連同之前兩架包機,郵輪上共193名港人已順利獲安排回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強調:「無論人數多少,我們都希望盡量接載他們回來。」他表示,入境處人員會留在日本提供協助。

  23人無檢疫已下船 未知有否港人

  第三架包機於當地時間今日凌晨1時45分起飛,預計清晨抵港,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與入境處處長曾國衞跟隨包機返港。區志光昨晚約11時在羽田機場表示,共有五名滯日港人乘坐這班包機,其中兩人早前獲批准落船,並在東京市租住酒店,經局方聯絡後,他們表示想乘坐包機返港;另外三人是三姊弟,他們昨日獲得檢測報告呈陰性,獲准下船。

  日本當局承認有23名船上乘客未檢疫就獲准下船,區志光說,當局正跟進了解其中是否有香港居民,同時亦會跟進另一名回港後確診的個案。

  前日有18名港人被日方錯誤識別為確診者的緊密接觸者,未能乘搭第二架政府包機,日方承認弄錯,並向他們道歉。趕不上第二班包機的18人均選擇自費乘搭全日空(ANA)航班NH821回港,於香港時間昨日凌晨4時40分抵達香港國際機場,之後也全部被送往駿洋邨隔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