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採訪手記\留醫港人,等你們回家!

時間:2020-02-23 04:23:40來源:大公報

  2月22日 到日本的第五日,由於前一晚工作至深夜,回酒店消毒梳洗後便倒頭大睡,睜眼時已是中午。收到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的訊息,阿舜稱會到醫院送物資給患病港人,我即時收拾行裝出發到醫院。醫院距離我的酒店雖不算遠,但沒有公共交通直達,幾經轉折才與鄭泳舜一行匯合。

  在醫院的採訪結束後,得知香港將有記者會預告第三班包機的詳情,我便回到酒店看直播,並知悉第三班包機將會在第二天凌晨接送非緊密接觸者回港,於是我晚上再次到機場採訪。三班包機已將大部分滯留港人送回香港,意味着是次日本採訪之行已接近尾聲。

  五日時間轉眼即逝,採訪過程異常辛苦,除了體力完全透支,精神亦高度緊張。但對我來說,這次採訪也是一次非常難得的機會,從中吸收到寶貴經驗,希望能夠在未來的工作中活學活用,為讀者帶來更多高質素的報道。

  回港後,為安全起見,我會自行隔離14日。祝願在日本留醫的港人盡快康復,我會在香港等待你們回家。 大公報記者 曾卓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