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離手記/隔離是為了將來的相聚/游洪儒

時間:2020-02-23 04:23:30來源:大公報

  「家裏蹲」的第一周是最難熬的:在家非坐即躺,胸悶、氣短、頭疼、肌肉酸痛……像極了新冠肺炎初期症狀,深深陷入被感染的自我懷疑中;媒體上的疫情令人心惶惶,看到康美樓的疫情,趴在衛生間地上仔細檢查地漏。

  但是,這個突如其來的暫停,又給我一個重新梳理生活的機會:終於可以睡飽「美容覺」,可以看以前沒時間看的書,可以認真地護膚,還可以給家裏做個大掃除。當在朋友圈看到武漢的新冠肺炎病人在醫院跳集體舞的時候,我也拿出了許久不用的瑜伽墊蹦蹦跳跳。

  已返工的同事羨慕我可以home office;也有朋友告訴我所在公司強制休假。似乎我又是那個幸運的人,可是一人獨居才知道人是社交動物:我從來沒有這樣渴望和朋友相聚、行山、打牌,從來沒有這樣期待返工和同事吹水、一起午餐。隔離是為了更多人好,趁這時間調整好自己的狀態,也是為了隔離後更好地迎接生活和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