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批663人完成14日隔離 紀律部隊義工助送物資

時間:2020-02-23 04:23: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特區政府自2月8日零時開始實施的強制檢疫措施生效至今,首批接受強制隔離檢疫的663名入境人士已於22日零時完成14天的強制檢疫,這663人在此期間沒有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有紀律部隊義工服務隊探訪接受強制檢疫人士,並提供日用品。

  由現職及退休紀律部隊人員組成一支約800人的紀律部隊義工服務隊,探訪接受家居檢疫的人。義工隊除向接受檢疫人士提供口罩及日用品,亦會了解他們有否出現病徵,又教他們使用手機通訊軟件「報到」。紀律部隊義工服務隊主席麥錦輝表示:「救災扶危一直是我們紀律部隊的一個宗旨。行動會繼續下去,因為陸續還有人回港,相信在大家合作下,每人多走一步。」

  強制隔離檢疫期間,特區政府通過多項措施監督受檢疫人士是否遵守檢疫令,包括派出紀律部隊人員前往受檢疫人士住所進行突擊檢查,以及通過通訊軟件的實時地點分享功能和電子手帶確定受檢疫人士留在住所內。違反強制檢疫令可構成刑事罪行,最高可判罰款25000元及監禁六個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