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五成跨境家長憂網上學習影響進度

時間:2020-02-23 04:23: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香港疫情擴散,學校停課,不少跨境學童被迫滯留內地。設在深圳的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2月7日至12日對居於深圳的跨境家庭進行調查,收集了3000份問卷。

  在問卷中,超過七成家庭十分擔憂香港的疫情程度,特別是上學路程中的感染風險及開學後在校的感染風險。除此之外,由於現在的強制隔離安排,學童在過關之後需要強制隔離14日,因此這批跨境學生很難做到往返兩地上學。

  對此,學界有聲音說可以安排他們在內地繼續網絡上課。此次調查中亦問到這個問題,超過五成家庭認為此舉不合理。他們擔心即使學校在復課後安排跨境學童在網上學習,仍會有學習進度不一等問題。

  而學童在內地上網課亦是問題重重,例如內地無法打開香港學校常用的學習網址Google Class、YouTube等,可能會導致學生無法學習,帶來不公平,而超過六成受訪者也擔心分開上課會引起歧視問題。

  國際社跨境及國際社會服務總監廖金鳳指,跨境學童家庭均希望教育局能在公布復課日期時預留充裕時間,讓跨境學童能夠早做準備。家長亦希望局方堅守公平原則,盡量減低隔離政策的影響。如果跨境學童因政策影響而需在家網上學習,希望教育局確保學童能接受有效的網上教育,避免學習差距擴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