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考卷須保密 不設內地試場

時間:2020-02-23 04:23: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早前有學界人士提議到深圳設立DSE考場,供跨境生使用。

  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已回應,設立跨境試場有多項因素需要考慮,如考卷的機密性、幾時運送往深圳等,在短時間內很難完成上述安排,故不會採用該方案。

  香港中文中學聯會亦表示,不贊同在內地設立考場的想法。聯會說,DSE是一項國際認可度極高的考試,而這種國際認可度來源於它試卷收發的嚴密性、試場規定的嚴格性、考務人員的專業性,這其中的每一環都經過多年的經驗累積及培訓。如果貿然在內地設立試場,只要任何一環節出現問題,整個香港文憑試的信度及全體考生的福祉也會受到影響,因此絕不可以考慮。

建議無法應考當病缺

  而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說,與其考慮是否在內地設立考場,不如小心防範有跨境的DSE考生因為內地的封路措施無法抵達香港考試的情況。

  考評局在面對這些學生時,是否亦可參考往年對生病缺考學生的安排進行處理,亦需要持份者及早討論,給出答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