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良心燒臘店遭爆竊 堅持賣15蚊盒飯

時間:2020-02-22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方師傅表示受新冠肺炎影響營業額下跌,但仍會以街坊價經營/大公報突發組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經濟轉差,匪徒四處犯案,深水埗一間以「街坊價」惠及基層的良心燒臘飯店,昨凌晨遭竊匪潛入大肆搜掠,掠走約50萬元現金及財物。店舖負責人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店內已安裝了17個「天眼」鏡頭作防盜,但仍被竊匪光顧,感到無奈,他又指受新冠肺炎影響營業額下跌,但仍會以「街坊價」經營。

  現場為深水埗北河街54號地下朗益燒味工房,昨凌晨4時許,留宿店舖的姓方(46歲)負責人,被異聲驚醒,走出查看時赫見店舖電閘升起,店內有被搜痕跡,而竊匪已不知所終,方馬上報警求助。

  警員接報到場,曾在附近一帶兜截疑人,惟未有發現,店外電閘箱的鎖頭絲毫無損,但閘箱蓋的右上角微微掀起,不排除有人撬開閘蓋,用幼身工具插入閘箱內按掣開門。經初步點算,失去一隻約值20萬元的手表、約30萬元現金、一個銀包及一部手提電話,案件列作「爆竊」跟進。

  人稱方師傅的朗益燒味除遭爆竊的北河街店,附近基隆街亦有分店,兩店一直以「街坊價」經營,一盒燒味飯僅售15元,燒臘店又會定期向基層或有需要人士免費派飯,「除做生意外,亦希望能回饋社會。」

  方師傅又稱,上星期致電業主要求減租,但業主未有接聽電話,但他強調,雖然營業額下降,但仍會維持以「街坊價」經營。方指今次損失近50萬元現金及財物「好肉赤」,希望警方加強巡邏,自己亦會加強保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