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雀館迫爆 雀友抽煙 播疫高危

時間:2020-02-22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新蒲崗錦榮街其中三間麻雀館坐滿客人,有雀友更不戴口罩(紅圈示)\大公報突發組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君輝報道:新冠肺炎肆虐下,有居家避疫的市民百無聊賴之際,相約親友攻打四方城,不料卻中招!政府呼籲打麻將可視為緊密接觸,可免則免,惟《大公報》發現,全港多區的麻雀館,在疫情陰霾下仍客似雲來,部分顧客沒有戴口罩,更在室內抽煙,恐成疫情傳播高危地。

  大公報記者巡視多區的麻雀館,在新蒲崗錦榮街發現當中三間麻雀館仍坐滿客人,舖內聚集超過100人,且麻將枱排得密密麻麻,通道狹窄,僅一人可以通過。

  麻雀館內大部分顧客及職員均戴上口罩,但有客人或感室內空氣不流通,呼吸不暢,將其口罩退到下顎,更有人索性將口罩除下,不過其他雀友無動於衷。

  免得罪大客 職員不敢干預

  街坊張先生表示,他經常到新蒲崗及旺角麻雀館打牌,疫情影響下,麻雀館的生意有增無減,有時更要等候入內。

  張又稱,部分麻雀館的職員顧客進入時會為顧客量體溫,但有麻雀館的顧客可自由出入,職員亦沒有上前勸籲沒有戴口罩的顧客,他透露,一些注碼大的麻將枱,更有客人公然在室內抽煙,職員為免得罪大客,不會上前干預,室內煙霧瀰漫,增加病毒傳播風險,記者曾向麻雀館職員詢查,但均拒絕接受訪問。

  內地多省市「捕雀」防播疫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日前表示,新冠肺炎第38宗確診個案,為一名居於西灣河的69歲男子,他上月底曾在深圳短暫停留30分鐘,之後14日內無外遊。但他於新年期間,與妻子、丈母娘和多個親友打麻將,前後打了四天,其太太和外母接受測試後初步呈陽性,不排除在打麻將期間感染。張指出,打麻將亦可視為緊密接觸,因在過程中會交談,座位距離近。

  而在內地多個省市,出現確診病例是因打麻將致多人感染。浙江省衢州九華鄉,鄉政府為阻止村民打麻將聚集,本月五及六日展開「捕雀行動」,派員在多條村逐家上門勸說,沒收共600多個麻將統一分類保管,表示將於疫情結束後發還予民眾。

  四川省旺蒼縣民警本月四日巡查城區內商業場所,發現一家庭茶樓未落實防疫要求繼續營業,甚至找來親友打麻將消磨時間,民警最後為警示和教育涉事民眾,把麻雀中的「一萬」全部收走,表示「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