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滯湖北港人情緒不穩盼盡快回港

時間:2020-02-22 04:23: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約2500名港人仍滯留在湖北省,政府至今仍未有具體安排協助他們回港。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她在一星期內已收到50名滯留湖北的港人求助,指部分人開始出現情緒不穩的狀況,感到驚慌、焦慮,希望能盡快回港。

  梁美芬在記者會上播出多名求助港人的片段,其中滯留在湖北咸寧市的畢小姐指,她有兩名未成年的子女,以及一名有長期病患的家屬在港,希望能盡快回港照顧他們。

  另一名滯留在松滋市的港人張先生則指,他是公屋住戶,已有兩個月無法交租和煤氣費,擔心會被房署列入黑名單。

  梁美芬指出,向她求助的50人均無出現任何肺炎病徵,她認為港府可先行安排部分人士回港。她表示,明白政府在接濟上可能有困難,例如沒有足夠的隔離中心等,認為政府應該主動聯絡相關團體,討論將更多營地改裝為隔離中心的可能性。

  亦有一名在武漢的本港孕婦向立法會議員緊急求助。該女子預產期是四月中,於一星期前已經聯絡特區政府,並引述當地街道委員會指,只要特區政府提出要求,當地就會馬上安排讓她離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