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洪先生:學懂不執著更珍惜家人

時間:2020-02-22 04:23:16來源:大公報

  圖:洪先生夫婦現時留在日本千葉縣的醫院接受治療 受訪者供圖

  鑽石公主號上確診新冠肺炎的港人洪先生和太太是已經回港在駿洋邨隔離的洪先生的弟弟和弟婦。他們至今仍然留在日本千葉縣的醫院接受治療。得知父母確診新冠肺炎,洪先生的兒子馬上請假,前晚飛到日本,照顧父母的飲食起居。由於吃不慣醫院的日式飯餐,洪先生兒子每天為父母安排中式飯餐,讓洪先生大感欣慰。第一次上郵輪就陷入這樣的「疫境」,但對洪先生而言,更像是上了一堂課:「學識咗更加珍惜家人,對事情也不再那麼執着了!」

  日檢疫政策朝令夕改

  洪氏夫婦由開始隔離一步未離開過房間,但2月16日他們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二人之後被送到千葉縣的醫院。洪先生認為,被感染也許是因為空調或送餐人員將病菌帶入。

  洪先生稱,日本缺乏治療經驗,檢疫政策朝令夕改,讓人無所適從。他前日接受了口水檢測,假若沒有問題,再接受一次檢測就可以出院,但昨天突然又收到消息說,下周二要再次接受照肺、抽血等檢查。

  而入住日本的醫院,讓洪先生感到最不方便的,就是言語不通,每當他遇到困難或需與醫護人員溝通時,都要先聯繫會說日語的朋友,然後透過視頻通訊幫他與護士溝通。再者就是沒有藥物治療,由於日本的醫院並沒有為沒有病症的病人提供藥物,洪先生希望可以回港接受治療,而即使不能回港,他認為,特區政府最起碼應安排將治療用的藥物送到日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