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胡女士:不斷有人中招才識驚

時間:2020-02-22 04:23:15來源:大公報

  早上起床看到陽光透窗而入,這樣再平常不過的畫面,在鑽石公主號郵輪隔離多日的港人眼中,卻是難能可貴。胡女士(Anita)(圓圖)是前日首批返港的隔離人士,她一行八人在郵輪內船艙,度過兩星期不見日夜的隔離生活。自言性格隨遇而安的她,亦因疫情殺到埋身而感到驚慌。

  內艙隔離不見日夜

  年屆七旬的Anita是個超級郵輪愛好者,曾享受超過20次郵輪之旅,包括去年曾乘搭鑽石公主號,由東京登船,經台灣等地返港。上月趁農曆新年假期她再次選搭鑽石公主號,原定15日的行程由香港出發,前往越南、台灣及日本,上岸再展開東京三天之旅。

  Anita稱,郵輪生活本應多姿多彩,表演節目、健身、麻將,絕不會嫌悶。惟2月4日郵輪停泊橫濱港,船上有人確診新冠肺炎而實施全船隔離,漸漸覺得美滿旅程淪為噩夢。最初一、兩天禁足,「感覺好悶,但未知驚。(船上)幾千人只有幾個人確診。心諗(疫情)無咁嚴重」。惟船上廣播經常重複,而每日更新的確診數字不斷上升,才意識到危機。她又稱,同房的朋友比她更擔憂,日日嘆聲不斷,「嘆到我心都慌!」

  兩星期長期被困內船艙,Anita表示,最初感到難捱,直至四、五日後才慢慢適應,不愁三餐飲食,但只能與室友聊天、玩撲克牌、玩手機解悶。每日最「自由」時段是到甲板「放風」,呼吸新鮮空氣,但與朋友聊天也需相隔至少兩米。

  Anita與同行三名好友前日返港,入住火炭駿洋邨隔離14天。她稱,舟車勞頓後,前晚11時已上床睡覺,直至早上六、七時起床。雙眼睜開一刻,心裏感覺開心、放鬆,「看到陽光,空氣都好啲」,但同時也心想,「又一日(隔離),唔知點過」。

  Anita自言性格隨遇而安,她樂觀說,「當畀個機會自己休息下」,昨日有空時便與未返港的四名好友保持聯繫。知悉他們一行人即將乘搭第二班包機返港,亦放下最後的心頭大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