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先生:只想一家人齊齊整整返港

時間:2020-02-22 04:23:14來源:大公報

  圖:馬先生陪伴確診的太太在日本留醫,圖為醫院內提供的膳食 受訪者供圖

  鑽石公主號被海上隔離超過16日,港人馬氏父子昨日終於下船。從一行四人歡樂上船到妻子確診新冠肺炎被送往日本醫院治理,一切有如戲劇般跌蕩起伏。馬先生如今只有一個簡單的願望:「我想一家人齊齊整整返香港!」

  大公報早前一直追蹤報道馬先生一家的驚險旅程。大年初一(1月25日),馬家三口和朋友從香港啟德郵輪碼頭登上鑽石公主號,展開賀年郵輪之旅。

  2月5日下午,船上發出廣播,由於一位提早結束行程的港人回港後確診新冠肺炎,全體船員、乘客須隔離14天。

  被隔離的頭五天,馬先生雖然不安,但情緒尚算穩定,每日和兒子在房中看電影度日,與隔壁房的妻子及友人互相勉勵。直到2月10日,船上感染人數一夜之間從70人飆升至近倍的135人,馬先生的不安加劇,開始自製清潔液清理房間,甚至一天洗手五十多次,直到手上皮膚裂開;他甚至不吃船上的食物,吃了一星期的杯麵……

  接下來的日子,伴隨着馬先生的除了恐慌,還有每天響起的救護車警笛、不斷飆升的確診數字。他無助地對着電話吶喊:「我就嚟黐線!」2月14日,馬生和太太在船上渡過了最難忘的「情人劫」,郵輪公司送來潤唇膏、花和朱古力,但兩人卻隔着露台,根本無心欣賞,一心只想何時能回港?

  眼見距離原定可下船的2月19日愈來愈近,馬先生以為終於捱到頭,但在15日傍晚,船長廣播再次讓他的心情墮落低谷─-2月18日全員將需再接受檢驗。本來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的馬先生聽到消息後沉默數秒,最終無法繼續越洋電話訪問,「我要冷靜一下,好崩潰,血壓飆升,頭好痛,好暈!」

  棄坐包機 留日照顧確診妻

  2月17日,船上終於迎來了一個好消息──特區政府決定派包機接船上港人回港。馬先生開心得難以入睡:「終於可以返香港!就算再隔離,我都起碼離開咗郵輪先!」

  就在馬生準備收拾行李下船時,傳來妻子確診新冠肺炎的壞消息。常言道,患難見真情,在鑽石公主號上被「囚禁」了近半個月的馬先生,為了陪伴太太,決定放棄隨政府包機回港,和15歲的兒子繼續留在日本,方便照顧妻子。他落船後先在橫濱租了酒店,待朋友匯款到帳後,再前往東京。由於長期被困在船上少走動,馬先生一下船就扭傷了腿,但他說,會如期啟程到東京陪伴住院的妻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