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停課冇工開 校巴車主月蝕四萬

時間:2020-02-21 04:23: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楊天智報道:學校停課,校巴業沒了收入。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非專利巴士分會主任譚偉照稱,校巴業即使停工,仍要負擔一個月約四萬元開支,業界「手停口停」,希望政府和家長可以提供一定幫助,讓行業渡過難關。

  譚偉照向記者算了一筆帳,校巴車月供約需13000元,司機人工約13000元,保母人工6500元,停車費3000元。再加上維修保養和折舊等費用,平均一個月支出近四萬元,「但現時是零收入」。他說,希望家長可以盡量繳交停課期間的車費,共渡時艱;又承諾,到暑假學校需要補課的時候,校巴也會按照沙士時期的慣例,免費接送小朋友返學放學。

  談到政府支援保母車車主的措施,即向每位車主提供一筆過一萬元現金資助,他說,「差咗三萬,頂唔住。哪怕政府補三萬都好,剩低一萬幾大家東拼西湊努力下都可以捱過去」。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亦希望,政府可提供全面支援,讓車主和從業人員渡過難關。但有家長說,疫情下收入減少,本身負擔亦很大,「知道宜家司機叔叔、校巴阿姨都要出糧,但係車費入面包含咗車租、油費等等費用,咁係唔係應該要退返一部分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