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鄭泳舜:深切感受「國家是強大後盾」

時間:2020-02-21 04:23:16來源:大公報

  圖:鄭泳舜到機場送被困多日的港人上機\鄭泳舜Fb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首批滯日港人昨日順利抵港,連日來專程赴日提供協助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一方面感到欣慰,一方面因有逾百名港人仍滯留而不敢鬆懈,會繼續為他們提供支援。鄭泳舜亦表示,通過今次事件,深切感受到國家是港人強大的後盾。

  鄭泳舜昨日依舊在日本為留醫港人積極奔走,先後到三家醫院與醫護人員會晤。走訪期間得知其中一名女患者情況嚴重,須入住深切治療部,便馬上促請政府盡快採取支援措施。

  鄭泳舜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月初得知鑽石公主號上有港人滯留,便一直關注事件,七日接到首個船上港人關於藥物不足的求助電話後,就打算親自帶藥物到日本救人。後來特區政府雖完成這項工作,但他收到的求助電話亦愈來愈多,認為自己必須親赴日本。

  「我印象最深、亦最感動的是,到日本一出機場便見到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總領事(詹孔朝),對方熱切地想知道香港對今次事件的反應。」鄭泳舜說,無論是到日本之前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代表會面,還是今次見到駐日大使,都能看出他們對今次事件高度重視。

  另外一個令鄭泳舜動容的場景是,昨日凌晨首批港人抵達羽田機場準備返港時,他見到了多個素未謀面卻又感到熟悉的港人,原來他們都曾通過電話向他求助,有的更是每日聯絡,直到昨日才初次見面。

  對於仍有港人滯留日本,鄭泳舜表示,他已兩次更改機票,希望盡量幫助滯留港人。近日更成立義工隊,為語言不通的港人做翻譯,「很多在日本的港人或內地同胞都很主動提出要幫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