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確診港人入院五日僅獲退燒藥

時間:2020-02-21 04:23:15來源:大公報

  圖: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寫下關心話語給留院的港人,又透過院方送上水果籃和禮物包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報道:鑽石公主號昨新增10名港人確診,累計65人受感染,連同最少33名緊密接觸者,仍然滯留日本。《大公報》記者昨日聯絡多位確診者,其中沈女士昨晚與近10名確診港人,由警車護送到名古屋的醫院,她引述已入院的朋友表示,日本的治療方法,竟是依靠病人自身免疫力。前往醫院的路途遙遠,至凌晨12時才抵達。沈女士說相信自己可以戰勝病魔,健康回港。

  城大生確診留醫 郭位協助

  洪先生和太太日前確診,目前在千葉縣一間醫院留醫。洪先生表示,自己沒任何病徵,已再接受唾液樣本測試,但報告下星期才出,若證實呈陰性,他要再次接受檢測,證實非感染新冠肺炎才可出院。

  不過,洪太X光片「有花」,相信肺部已感染。洪先生質疑,院方沒有提供適切的治療,「入院幾日,除了退燒藥,沒有提供任何藥物。」他希望特區政府提供協助,安排太太盡快返港接受治療。

  城市大學證實,城大林姓本地本科生及其家人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目前正在日本長野縣的醫院接受治療。城大校長郭位及學務長在收到消息後,即時致電該生,了解需要。該生感謝大學關心,希望香港政府可以加謹防疫工作,及照顧目前仍然滯留外地的港人。郭位已向相關政府部門轉達有關訊息,呼籲政府莫延誤防疫工作,盡快跟進滯留外地的個案,主動提供適切支援。

  多名確診者委託《大公報》向特區政府求助,希望可盡快安排返港。入境處回覆查詢表示,接獲有關求助個案後,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日大使館、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旅遊業議會及有關郵輪公司了解及跟進,按當事人和其家人的情況提供適切及可行協助。又表示,仍在當地的保安局和入境處團隊,會繼續與日本當局及郵輪公司緊密聯繫,確定餘下港人名單及其檢測結果,盡快把滯留的香港居民接回港。

  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昨日下午聯同衛生署和入境事務處人員到東京兩間醫院,探望八名留醫的確診港人,表達特區政府對他們的關心和鼓勵,更為他們打氣,又透過院方向港人贈送水果籃和禮物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