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人外地需援手 祖國永遠是後盾\大公報記者 文軒 特約記者 黃匯傑

時間:2020-02-20 04:23:50來源:大公報

  圖:港人陸續登岸,登記後再搭乘大巴往機場\大公報記者曾卓鋒攝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中國駐日大使館參贊兼總領事詹孔朝,昨日連同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及入境處處長曾國衞,在橫濱碼頭迎接及指導撤離工作。落船的港人乘坐大使館協調的旅遊巴,前往東京羽田機場。旅遊巴掛上了「走,咱們回家!」的橫額。駐港公署表示:「艱難困苦,玉汝於成。祝願所有香港乘客們都早日平安回家!偉大祖國永遠是你們的堅強後盾!」

  據悉,18日下午2時30分,宋如安一行三人組成公署工作組從香港啟程前往東京。

  當地時間晚上7時多,宋如安率領的公署工作組抵達日本東京,從機場直接前往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拜會孔鉉佑大使。孔鉉佑介紹了近日為保障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受困香港同胞合法權益所做工作,並就下一步推動日方加快相關工作進度、努力促成香港同胞早日平安回家與宋如安深入交換意見。

  駐港公署三人組赴日指導撤離

  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昨日發布消息稱,2月19日起,鑽石公主號乘客開始分批下船。在中央政府的統籌下,經中國駐日本大使館、駐港公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有關部門緊密協調,特區政府派包機撤離中國乘客前往香港。首架包機於2月20日凌晨從東京羽田機場起飛。

  駐港公署晚上以《接香港同胞回家!下船了!》為題發文,表示在當地時間晚上11點多,獲准離開的香港乘客開始陸續下船。副特派員宋如安與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參贊兼總領事詹孔朝、特區入境處處長曾國衞和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一行在橫濱碼頭迎接並指導撤離工作。該批香港同胞將即刻乘坐駐日本使館協調的大巴前往羽田機場,並在特區政府安排下坐上包機連夜返港。「艱難困苦,玉汝於成。祝願所有香港乘客們都早日平安回家!偉大祖國永遠是你們的堅強後盾!」

  詹孔朝在碼頭接受訪問時表示,經過緊張的籌備,第一班包機得以在20日凌晨飛往香港,現在各方面準備工作已經就緒。「能夠讓同胞盡快回家是我們的心願,大家的平安,大家的健康就是我們的心願。」他鏗鏘有力地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