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碼頭等等等 寒風候佳音

時間:2020-02-20 04:23:50來源:大公報

  圖:停泊郵輪的大黑碼頭周邊沒有食店,自動販賣機的豆沙包、熱咖啡成為記者的「救星」\大公報記者曾卓鋒攝

  2月19日 來到日本的第二天,小睡數小時扎醒,從日本電視台的新聞得知開始安排船上乘客下船,便立即乘車趕到碼頭。抵達時,已看到有乘客分別坐日本政府安排的巴士離開,亦有人預約的士離開。每當有人離開時,記者都一擁而上,爭先採訪落船人士的故事,自己能夠置身這場「戰役」,非常難得。

  行家經常笑說:「記者生涯就是等」。今天我在橫濱碼頭的經歷完全驗證了這句話。我由中午一直觀察及拍攝乘客下船的情況,這兩天日本不算太冷,但守在碼頭,迎面吹來陣陣寒風,太陽下山後溫度急跌,確實有點吃不消。

  停泊郵輪的大黑碼頭周邊不但沒有大商場,連小餐館也沒有。記者長時間等待,需要解決三餐,有人一早預備乾糧,否則就要坐車到離碼頭15分鐘車程的地方購買食物。碼頭附近亦沒有洗手間,幸好旁邊有一間加油站可予記者「方便」。加油站亦有兩部飲品自動販賣機,更有熱飲出售,雙手冰冷之際,就是自動販賣機的熱咖啡帶給我溫暖。一邊吃着便利店購買的飯團及豆沙包,一邊欣賞日落下的橫濱港灣大橋,可算是苦中一點甜。

  傍晚時間,政府宣布將於晚上起程,讓港人坐包機回港,新聞主任表示會不斷努力,務求讓更多港人回港。記者採訪固然辛苦,政府官員及其團隊亦不遑多讓。我們的心願是一樣的:希望協助港人早日回家! 大公報記者 曾卓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