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公務員工會疫情下搞集會 漠視市民安全

時間:2020-02-20 04:23: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泛暴派支持的新公務員工會(下稱新工會),藉詞抗議政府施政等,罔顧人多聚集風險高,昨日傍晚在政府總部外舉行集會。特區政府發言人指出,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新工會的做法完全不負責任,對公務員和市民的安全置之不顧,明顯有違減少社交接觸的重要抗疫指引。

  政府發言人指出,政府目前首要工作是全力對抗疫情,並已經採取各種政策措施,加強全城防疫,當中包括盡量減少在香港境內的人流及社交接觸。公務員有絕對責任依循政府政策去抗疫,並與社會各界同心應對疫情。

  人群聚集增傳染風險

  發言人批評,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新工會組織示威集會,呼籲公務員和市民聚集,做法完全不負責任。關於新工會早前來信就防疫裝備及特別上班安排所表達的關注,公務員事務局上周已詳細回覆。在政府特別上班安排方面,公務員事務局在回信中清楚指出,各政策局和部門會因應其實際運作需要,作出合適的人手安排和實施足夠的防疫保護措施。

  至於新工會以警務人員在青衣長康邨執勤時的防護裝備為由,質疑警務人員的防疫配備比前線醫護人員更好,公務員事務局的回覆亦已明確表示,防護衣的分配是按工作人員崗位涉及的風險而訂定。

  另外,政府更已多番公開就警隊的保護衣物以及政府分發防疫裝備的準則作出解釋,以釋除公眾疑慮和誤解。

  對於新工會借不滿特別上班安排和政府物資分配準則為藉口,發動示威集會,政府發言人表示遺憾,批評他們漠視公務員事務局的回覆和政府的回應,企圖分化公務員隊伍、製造矛盾、打擊公務員士氣的行徑。發言人強調,絕對不能接受有人在集會上呼喊支持「港獨」口號。

  目前本港正處於防疫抗疫的關鍵時刻,特區政府希望新工會能以正面態度,與整個公務員團隊攜手合作,同心抗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