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兒童抵抗力弱 玩具要日日洗

時間:2020-02-20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關醫生指一歲以下的BB不適宜戴口罩,應保持嬰兒車空氣流通

  【大公報訊】記者黎慧怡報道:本港雖未出現新冠肺炎兒童感染案例,但兒童自身對病毒的抵抗力較低,家長仍不能掉以輕心。做好對子女的防護,家長們有什麼要注意的?瑪嘉烈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顧問醫生關日華推出兒童防疫小貼士,助力每個家庭共同抗疫。

  選購口罩上,關醫生建議,家長盡量勿讓小朋友戴成人外科口罩以及N95、100等醫護專用口罩,普通Level 1的外科口罩已夠用;口罩應能完全覆蓋鼻樑和下巴,包裹面頰。但一歲以下的BB不適宜戴口罩,帶同外出時身邊成年人應做足防護措施,保持嬰兒車空氣流通。外出一段時間後,若小朋友出現呼吸急促或困難的現象,可在空曠的地方幫小朋友除下口罩,透下氣再戴返,家長幫手戴完要洗手。若綁帶太鬆,可繞合一圈再掛上耳朵。

  他提醒家長外出時應常備消毒酒精搓手液,及時替自己及小孩清潔雙手;只要接觸過物件,例如口罩、手柄、門柄和枱面等,就有機會沾染到菌,摸完要洗手。回家後,外套如有明顯污垢,要立即清洗;否則掛到通風地方即可,不用特別噴酒精,以防患哮喘的小孩聞到後不適;勿讓小孩穿回出街的外套坐在梳化或躺在床上。

  關醫生提醒家長,應定期以家用稀釋漂白水清潔家居,每日用皂液清洗一次小朋友常玩的玩具,使用漂白水或皂液後,記得用清水洗多次,再用毛巾擦乾。他補充道:「只要家長與小朋友一齊妥善戴好口罩,養成潔手習慣,保持均衡飲食及充足睡眠,配以適量運動,便能有效預防病毒入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