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口水買口罩 政客本色\蔡樹文

時間:2020-02-20 04:23:19來源:大公報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出席立法會會議,接受議員質詢。口罩供應短缺,自然成為出席者關注議題。

  其間,亂港議員置口罩供應鏈斷裂的事實不顧,大放厥詞,胡說什麼政黨成功搜購口罩、商戶成功搜購口罩、藝人成功搜購口罩,唯獨政府買不到,企圖抹黑特區政府抗疫工作。

  所謂政黨、商戶、藝人搜購到口罩,但數量有多少?一億個?1000萬個?大家不妨統計一下亂港議員口中,政黨、商戶、藝人購買到的口罩數量,能夠滿足公立醫院一天的消耗量嗎?

  當前口罩供應緊缺,是全球性的。首先,全球最大的口罩生產商在內地,內地春節長假導致庫存大減;口罩主要原材料超過九成,由內地生產;內地疫情未受控,口罩需求急增;疫情在各國出現,全球都在搶購口罩。黃之鋒之前倒賣的美國口罩,還不是「中國製造」嗎?

  春節過後,內地所有口罩生產線全面開工,同時,一些適合轉型生產口罩的工廠,亦變身生產口罩,仍無法滿足當前全球的需求。

  亂港政客僅憑兩片薄唇,能生產出足夠全港所需的口罩嗎?憑口水買到口罩嗎?

  政府正常三個月的庫存需要近6000萬個口罩,今天僅剩下夠一個月使用的1800萬個口罩。疫情當前,噴口水花,根本無助抗疫。亂港政客若然真的有能耐,不妨今天開記者會,宣布能夠買到香港所需的口罩,想必政府都會出錢收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