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公民黨又煽風點火 搞分化阻防疫

時間:2020-02-20 04:23: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公民黨昨日繼續在大會上煽風點火,企圖分化警察和醫護。「民主派會議」召集人、公民黨陳淑莊聲稱,警察與醫護的防疫裝備差別很大,要求政府評估警察到底有多緊急,將警察多餘物資交給醫護。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強調,警方是人數最多的政府部門,每日有兩萬名前線人員,並且在防疫擔任不同角色,如果警察做這麼多工作卻不給予應有裝備,是不公道的。

  李家超:要對警隊有公道評價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回應稱,警察與其他政府部門都是站在抗疫前線,政府亦會根據嚴謹尺度將物資分配給警察。

  李家超表示,他非常反對有議員以既定立場針對警方,而這個既定立場已不是今天的事,陳淑莊聲稱李家超是「含血噴人」,李表示,自己並無講明哪位議員,但大家都知道是誰。他強調,只是希望公道反映警察工作,警方現時的口罩存量只夠一星期,每次用完都要向政府申請。警隊在防疫擔任不同角色,例如送犯人到醫院、駐守醫院及隔離營、處理屍體和血液等。他強調,警隊付出這麼多,應該要對警隊有公道評價。

  公民黨郭榮鏗聲稱,不明白警隊面對什麼高風險。他又呼籲警方要不捐出全部N95口罩給醫護,要不就到武漢拯救港人雲雲。

  李家超反駁,警隊面對突發情況時就會有不同風險,「撤離行動時涉及一些被感染的人,最後誰出動呢?不就是警隊嘛?在任何隔離營,如果有人想離開隔離營時,要近距離親身接觸,又有誰呢?就是警隊。」他期望大家公道去看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