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有長期病 70歲男患者不治

時間:2020-02-20 04:23: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俊賢報道:本港累計65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中,昨日再有一人康復出院,該名63歲武漢男子是至今第五名康復患者。醫院管理局稱,他在入院後治療無採用抗病毒藥物。不過,家住石籬邨、在家中跌倒入院後發現確診的70歲男患者,昨日不治離世。

  63歲武漢男康復出院

  康復的63歲武漢男子與妻子,上月乘搭高鐵由武漢來港,住在馬鞍山銀湖.天峰的女兒家中。兩夫婦於上月23日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求醫,翌日轉送瑪嘉烈醫院,二人其後確診。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稱,男患者入院後一直情況非常穩定,治療過程無使用抗病毒藥。其妻子現仍留院,情況穩定。

  昨日離世的70歲男患者,為本港第二宗死亡個案。他曾隱瞞到過內地,出現氣促、咳嗽等病徵逾十日,至上周三(2月10日)於家中跌倒,被送往瑪嘉烈醫院。劉家獻稱,死者本身有糖尿病、高血壓,腎功能亦不佳,入院後發燒和血含氧量下降,直接送入深切治療部插喉。他住院期間,曾進行連續性靜脈血液過濾,治療過程中曾使用蛋白酶抑制劑以及抗生素,至昨日早上惡化,七時許離世,個案將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

  國家衛健委昨日新增兩種藥物作臨床測試,嘗試治療新冠肺炎病人,劉家獻稱,醫管局的感染控制及傳染病專家一直有檢視疫情及治療方法,亦會參考各地的治療用藥情況,又表示醫管局正與有關藥廠探討,於本港開展治療新冠肺炎的新藥「瑞德西韋」臨床測試的可行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