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眾志勾「台獨」買口罩 「河童」又抽水

時間:2020-02-19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黃之鋒勾結「台獨」購入口罩,為自己搞政治盤算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泛暴派早前向台灣直接乞求口罩不果,於是迂迴轉向由海外打主意。早前出售10萬口罩掠水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日又聲稱,與公民黨及民主黨合資七位數字,從台灣的「友邦」、中美洲國家洪都拉斯購入120萬個口罩,並已運抵香港。

  在對抗疫情重要關頭,泛暴派卻一方面撐醫護罷工,又在各區煽動搞事者反對政府徵用社區設施作為檢疫中心或地區診所,牽扯社會應對疫情的力量,遭憤怒市民鬧爆。泛暴派眼見民意對己不利,近日企圖以派口罩收買人心,不過香港眾志早前意圖通過從美國購得的10萬口罩抽水兼掠水,有急需的市民遭瘋狂扣數卻買不到一盒口罩,令到群情更加洶湧。

  「分豬肉」予民主黨公民黨

  眾志和泛暴派之後急急「補鑊」,日前聲稱120萬口罩已經抵港。今次有份參與口罩買賣的就有居美港人A小姐、眾志常委梁延豐、HKDC(「佔中三丑」朱耀明兒子朱牧民創辦)、NY4HK,以及居美港人楊錦霞(Anna Cheung)等。

  黃之鋒接受網媒訪問時聲稱,大批口罩在一星期內從洪都拉斯途經美國、台北,最後運抵香港;又透露今次不會以網購形式出售口罩,部分會「分豬肉」予民主黨和公民黨,以及分配給無黨派的泛暴派,由他們處理。

  公民黨及民主黨就聲稱會透過區議員分配。民主黨區議員徐遠華原本聲稱會向區內街坊派發,包括警察宿舍的居民,但大批黃絲炮轟之後,徐遠華立即「跪低」,改為派發長期病患者、清潔工友。

  然而,大批市民抱有高度懷疑態度,甚至連有份採購的楊錦霞亦有質疑,坦言「中美D貨係點,我哋真係唔知,但大家已經好努力」。「冷漠的香港人」說:「這些口罩可靠嗎?能防毒嗎?可信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