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台《頭條新聞》抹黑警隊惹眾怒

時間:2020-02-19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撐警大聯盟」昨日舉行「不滿香港電台抹黑警隊」集會

  港台節目《頭條新聞》抹黑警方惹眾怒。民間團體「撐警大聯盟」昨日舉行「不滿香港電台抹黑警隊」集會,更有市民去信申訴專員投訴《頭條新聞》內容偏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昨日表示,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自本月15日至今,共收到200多個涉及該節目的投訴,通訊辦正跟進處理,完成跟進工作後會向公眾交代。\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港台上周五(14日)播出《頭條新聞》中名為「驚方訊息」的環節,多次出現以嘲諷形式抹黑警隊抗疫期間工作的內容,影射警方「囤積」抗疫物資,並在抗疫期間無所事事。警方已致函廣播處長梁家榮表示極度遺憾,但港台不僅不作任何道歉,反而回應聲稱「《頭條新聞》以嬉笑怒罵形式反映社會現象和不同看法」雲雲。

  民間團體「撐警大聯盟」昨日於金鐘政府總部集會,譴責《頭條新聞》多次抹黑警方和散播與事實不符的說法,並遞交請願信,促請商經局局長邱騰華盡快關閉香港電台和遣散相關員工。

  向申訴專員投訴內容偏頗

  召集人張美芬表示,港台面對警方和各界的批評表現毫無悔意,僅以「反映社會現象」便推搪過錯,批評若港台認真貫徹報道社會現象的宗旨,為何不嚴厲批評黑暴肆虐近八個月,以及多番侮辱國家的行為?張美芬又指,港台的政論節目立場偏頗,明顯成為反對派播音筒,更刻意把愛國愛港人士滅聲,認為港台沒有達到公平客觀要求,已喪失作為公營電台的作用,遂促請當局大刀闊斧整頓港台。

  有市民日前向申訴專員趙麗賢投訴《頭條新聞》內容偏頗,當中「驚方訊息」的內容更作出不實的言論,藝人王喜對警隊作出多番不實的指控,包括聲稱警隊抗疫期間沒有角色、取消日常巡邏工作、暗示警方失職等等。有關投訴信並已抄送政務司、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等多個政府部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表示,《香港電台約章》列明香港電台的編輯方針,必須準確持平,港台整體節目製作和編採立場,都應全面貫徹體現約章訂明的公共目的。發言人又指出,局長已敦促港台必須嚴格遵守約章,廣播處長作為港台的總編輯,須為港台作最終編輯決定,並就港台節目監製所作的編輯決定負責。港台亦有製作人員守則指引節目製作,部門亦應全面恪守。而就對港台節目的投訴,通訊辦會在完成跟進工作後向公眾交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