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建聯「抗疫平台」 全方位貼身支援市民

時間:2020-02-19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民建聯「港島抗疫平台」,為市民派發口罩等抗疫物資\中通社

  【大公報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影響香港,民建聯港島各支部昨日宣布成立全方位的一站式「港島抗疫平台」,整合社會各方資源,推出多項服務,支援市民抗疫。

  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給香港市民生活帶來極大挑戰,「港島抗疫平台」的成立將整合社區力量並推出六項抗疫服務,為線上線下登記的市民派發口罩等抗疫物資、提供團購及發布最新防疫資訊等。

  張國鈞介紹,平台將向登記市民派發口罩、漂白水、消毒搓手液等抗疫物資,目前已搜集十萬個口罩,將優先派發給長者及弱勢社群。此外,平台還將為市民提供抗疫用品及日用品等團購服務,希望市民在物資短缺的情況下也能以較實惠和合理的價錢獲得相關物品。

  張國鈞指出,平台已聯繫良心酒家食肆,疫情期間為長者和弱勢社群提供免費送飯服務,而對於希望在家煮飯的家庭,平台推出名為「為你餸」的速遞新鮮餸菜服務,為登記市民買餸上門。據悉,中西區及灣仔區已有逾300名市民登記。

  張國鈞強調,隨着疫情每日不斷變化,平台會透過不同媒介發放最新疫情資訊,並安排醫生提供專業實用的抗疫醫療知識。民建聯正研究推動老人中心透過「線上醫生服務」,讓長者透過視像通話遠程看診,減少其在疫情嚴峻時刻進出醫院或診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