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確診港人分布多間醫院 鄭泳舜奔波跟進

時間:2020-02-19 04:23:14來源:大公報

  圖:鄭泳舜與自衛隊中央病院醫生會面

  【大公報訊】記者曾卓鋒東京報道:正在日本協助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港人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昨表示,他跟進的11宗港人確診新冠肺炎個案,分布六至八間日本醫院,其中兩人情況好轉,但相信未能趕及乘政府包機回港。

  其中兩人情況好轉

  鄭泳舜早上到醫院,了解兩名確診港人的最新情況。他引述院方表示,兩人已入院四、五天,醫生指他們的情況有好轉,但預計仍須待兩至三星期才可安排回港。他說,兩名患者與當地醫護有溝通障礙,飲食習慣亦不同,他在探望時已帶同水煲和即食麵等物品,由院方轉交他們,同時希望當局能安排翻譯。鄭泳舜亦接觸過另外九名確診港人,指他們的情況不嚴重,但相信未能趕及乘政府包機回港。

  鄭泳舜亦指出,大部分在船上隔離的港人都想返港,但有確診患者的親人可能想留在當地照顧,亦有確診患者的太太,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或仍需要留在當地,也有未做測試的人士,未知能否隨包機回港。

  鄭泳舜下午與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會面,向他表達滯留日本患者及其家屬的憂慮,並將求助個案的資料及要求,逐一闡述,促請局方成立專責小組繼續留日,以便加強支援在日留醫的港人。區志光承諾會繼續支援及接應留日港人,同時亦建議已進行病毒測試,確定郵輪上沒有受感染的香港旅客,乘坐特區政府安排的包機一同返港,好讓局方及入境處人員照料及處理回港後的安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