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頭條新聞》辱警播謠 資深傳媒人促取締

時間:2020-02-18 04:23: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香港電台節目關注組」(關注組)今日登報批評港台《頭條新聞》抹黑警隊、誤導觀眾,堅決要求廣播處長梁家榮勿再為此等節目製作人提供抹黑政府、針對警隊的平台,要求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勿再讓港台製作這類反警隊的造謠節目。關注組認為,《頭條新聞》是香港電台最惡劣的節目,應立即予以取締!

  關注組表示,本月14日播出的一輯《頭條新聞》,再次挑釁、抹黑警隊在抗疫期間的工作,暗指警方積存大量抗疫裝備,完全是捏造的謠言。

  不存在積存防疫裝備

  警方為此已致函梁家榮表示極度遺憾,並羅列事實澄清警隊在抗疫期間一直緊守崗位,積極支持其他政府部門共同抗疫、駐守口岸協助執行檢疫、看守檢疫中心等,至於防疫裝備,一直是按實際需要向政府物流服務署申領,不存在積存之說。但香港電台發言人竟回應以「《頭條新聞》有其看法,一直以來以嬉笑怒罵形式反映社會現象和不同看法」,港台工會還「嚴正要求警隊尊重港台專業及編輯自主」雲雲。

  關注組說,這一小撮人用嬉笑怒罵作包裝,把矛頭指向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有計劃有步驟地為反對派鳴鑼開道,既美化暴亂和暴徒,抹黑執行止暴制亂的警察。關注組強調,不應繼續用公帑去豢養此等搬弄是非、顛倒黑白、其面可憎、其心可誅、唯恐天下不亂的人,勿讓他們繼續蠱惑人心,擾亂社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