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鄭泳舜:幫到幾多得幾多

時間:2020-02-18 04:23:14來源:大公報

  圖:鄭泳舜透過日本當地港口辦事處配送物資及藥物予郵輪上香港旅客

  在橫濱的第二天,阿舜再收到更多鑽石公主號的港人求助,幫到幾多得幾多,每人也有不同的需要,所以一大清早,立即爭取時間,先在東京補給物資,四出搜購藥物,包括頭痛藥、止嘔丸、保暖用品等等,準備送上船。

  中午十二點,阿舜與團隊,終於抵達郵輪停泊的橫濱大黑碼頭,並將由香港帶來的防疫用品及新補給的物資,交到碼頭設置的港口辦事處,寫好名及房號,希望盡快交到旅客的手上。

  抵達碼頭時,正值部分旅客於甲板休息時間,即時電聯船上旅客黃先生。跟黃先生之前素未謀面,大約十日前,他透過社交網站聯絡我,說和太太滯留郵輪上,救助無門,到昨日,終於見到他了!

  雖然只可以在郵輪下遙望,向他揮揮手、打打氣,但這一刻真的有點激動,感恩終於能夠親眼見到他們,「大家要堅持多一兩天,待香港包機平安接載你們回家!」

  阿舜知道,香港特區政府昨日下午已宣布,分開兩架包機接載港人,好讓300多名港人,能夠在機上保持一定距離,減低交叉感染的風險,希望特區政府可以理順未來兩日,2月19日和20日的返港安排,確保所有人,包括滯留日本的香港乘客及隨行工作人員的安全,也不要忘記,尚有確診港人在當地醫院,盡力提供協助。

  我今日會去醫院,跟確診港人的主診醫生了解最新情況,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忙,同時會與已抵達橫濱的特區政府官員會面,暫時未知幾時返香港,總之幫到幾多得幾多!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撰文及口述)

  大公報記者賴振雄(訪問及整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