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至少16人醫管局開會 工程界擔憂

時間:2020-02-18 04:23: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鄭文迪報道:兩名去過醫管局開會的工程師確診新冠肺炎,業界人心惶惶。據悉,2月6日及7日參加醫管局會議的人還包括五名醫管局職員、巴馬丹拿(P&T)及另外三間工程顧問公司代表,合共至少16人,除兩名確診者外,醫管局一名出席2月7日會議的員工喉部不適,已送瑪麗醫院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工程顧問公司其他人現時無病徵,已自我隔離。

  醫管局一員工喉部不適

  據了解,兩位確診的巴馬丹拿工程師都有參與醫管局重建項目,54歲確診者曾在2月6日到過醫管局總部五樓開會,45歲患者則2月6日及7日都到過醫管局開會。據《大公報》得到的2月6日會議座位顯示,當日有14人出席會議,除醫管局四名代表外,巴馬丹拿有五人列席,包括兩名確診患者,分別坐在長桌的兩邊,還有兩名利比有限公司(RLB)代表、兩名科進集團(WSP)代表,以及一名KJL發展顧問公司代表。消息稱,2月6日及2月7日會議上,列席者全部有戴口罩。

  據了解,醫管局五名工程規劃部門員工曾先後參與會議,昨日如常上班,一名曾出席2月7日會議的員工昨日表示喉部不適,已送院檢查及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

  巴馬丹拿回覆查詢稱,除兩名確診員工,另有三名員工參與醫管局會議,已安排他們在家工作至另行通知。公司已聘請專業清潔公司為辦公室進行徹底消毒清潔。

  科進確認,三名員工2月6日及7日到醫管局開會,目前無任何病徵,得悉與會者確診後,已即時自行隔離。公司已即時關閉三位員工所屬樓層進行清潔及消毒,該層員工即日開始在家工作,直至2月21日。

  利比亦確認,兩員工2月6日在醫管局與確診者開會,當時有戴口罩及個人衛生預防措施,至今無發燒、咳嗽;但為謹慎起見,他們已在家工作。公司已安排消毒及清潔,並要求員工如有不適要申報。

  KJL回覆稱,僅一名員工曾出席2月6日的會議,其間有戴口罩,目前無病徵。公司自農曆新年後一直實施在家工作安排,即使有同事必須返公司短暫辦公,亦有戴口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