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防控新冠肺炎 | 太古城心慌慌

時間:2020-02-17 04:23:44來源:大公報

  圖:穿上全套保護裝備的清潔人員在太古城明宮閣附近清洗街道\大公報記者攝

  本港昨日新增一宗新冠肺炎確診,54歲男患者居於太古城明宮閣,發病料達十一日,曾六度求醫,包括四度向太古城同一名私家醫生求診,上周六第二度被轉介至東區醫院急症室,才證實患上肺炎,入院隔離。患者發病期間曾到筲箕灣教會參與聚會。確診消息傳出後,患者同座鄰居人人自危,有居民慌忙「拖篋走人」。男患者任職「老牌」跨國公司巴馬丹拿集團結構工程師,潛伏期內無外遊,他的太太出現病徵,現時接受隔離。據悉患者一名同事發燒,接受病毒測試,公司其他員工今日起會居家工作一星期。\大公報記者 朱俊賢 謝進亨

  男患者過往健康良好,據了解,他於新春假期結束後,1月30日返北角辦公室上班,2月5日發燒,翌日仍有返工。他於2月7日因發燒向私家醫生求診,同日向公司告假,三日後(10日)再求診,醫生因他發燒而轉介往急症室。患者到東區醫院,X光肺片檢查顯示「肺清」,無入院。他於13日再向私家醫生求診,當時無明顯發燒。15日他再求診,因發燒而再被轉介急症室,東區醫院X光檢查發現肺部感染,入院隔離治療。

  發病期間曾赴教會聚會

  患者於上星期日(9日)曾到在西灣河街23號富欣閣一樓的「基督門徒福音會西灣河分會」參與聚會。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教會規模約30人,中心正追蹤接觸者。

  患者曾四度求診的高志輝醫生診所,位在太古城元宮閣,就在明宮閣隔鄰。高醫生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確認,患者曾往求醫,因發燒而轉到急症室,診所內所有人均有戴口罩,他自己穿保護衣及帽,認為感染機會不大。他稱知悉患者確診後,護士立即消毒,診所未來一周暫停營業。

  大公報記者昨午到明宮閣現場直擊,確診消息公布後,大批住戶陸續執拾細軟,匆匆離開「避難」。有長者出入時戴兩個口罩,推門時以紙巾隔着門柄。一名印度裔男住戶稱,在香港居住變得不安全,早前已安排母親及兒子回鄉暫避,現在大廈出現疫情,更令人擔憂。

  街坊彭小姐稱,年邁父母居住明宮閣高層,昨日提議他們暫時搬離,但被拒絕,「(父母)驚搬走會惹到人(其他家屬)。」她已叮囑父母減少外出,有需要時會代買餸,在樓下大堂交收。

  郭女士與丈夫居住明宮閣中層,她稱會做足預防措施,廁所長開抽氣扇保持空氣流通,加強消毒渠位。

  建築工程界人心惶惶

  據了解,患者太太因出現病徵,現時接受隔離。患者任職巴馬丹拿集團,傳負責醫管局項目,一名同事上周四發燒,將接受病毒測試。集團內部通告宣布,員工今日起居家工作至本月23日,需每天量體溫兩次及向主管報告。

  確診消息昨日在建築工程界火速傳開,業界人士紛紛查詢了解近日曾否與該患者開會。據了解,本港一間大型國際工程顧問公司昨日發出內部通告,三名員工於2月6日及7日曾與男患者在公司外開會,三人均無出現病徵,該公司在九龍灣「一號九龍」六樓的辦公室即日起關閉消毒14日,該層員工全部居家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