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偉綸:提高食水含氯量 安心飲

時間:2020-02-17 04: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楊天智報道: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發表網誌,稱因應近期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水務署採取審慎措施,將出廠食水中的餘氯含量由每公升1毫克,提升至約每公升1.2毫克,加強保障食水在輸送和儲存過程中的清潔衛生。

  黃偉綸表示,雖然現時食水餘氯含量增加,但仍遠低於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等於或低於每公升5毫克的《飲用水水質準則》指引值,市民可以放心飲用。而氯氣能有效消滅原水中的病原體,包括致病性細菌和病毒,這正是濾水廠加氯消毒的原因。政府亦會抽取有代表性的水樣進行化驗,以確保供應水質符合世界衛生組織所建議的飲用水水質指引標準。在濾水過程中,政府也會使用在線水質監察系統,持續監測水質。

  黃偉綸亦提及2017年水務署開始推行的「建築物水安全計劃」,表示政府準備在未來五年動用4.4億元,資助合資格業主及物業管理公司優化樓宇設施,包括改善樓宇的供水系統等,政府稍後會提供補貼計劃的詳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