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港台可以「嬉笑怒罵」造謠?/蔡樹文

時間:2020-02-17 04:23:22來源:大公報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向廣播處長梁家榮發出抗議信,對香港電台於2月14日播出的《頭條新聞》節目中,多次以嘲諷形式抹黑警隊於抗疫期間的工作,刻意分化政府部門同心抗疫的工作,表示極度遺憾,希望廣播處長作出適當跟進。

  真正的新聞工作者必須堅持一個準則,所有新聞報道必須以法律為準繩,以事實為依歸,不能偏離事實,不能添油加醋,嘩眾取寵。但對事實的評論,可以有不同的觀點與角度。

  《頭條新聞》是一個時政節目,必須講事實、擺道理。社會現象可以討論,但絕對不能脫離事實,傳遞錯誤及虛假消息,造謠生事。

  港台回應稱,《頭條新聞》向來以嬉笑怒罵的形式討論社會現象。對不起,節目討論警方抗疫的內容,從沒按新聞原則向當事人核實,是子虛烏有的假消息。港台竟然以「嬉笑怒罵」討論毫無事實根據的假消息,本身就是一種誹謗行為,散播不實消息,企圖製造社會矛盾。請問身為資深傳媒人的廣播處長梁家榮,港台可以「嬉笑怒罵」散播假消息嗎?港台的新聞操守和原則哪裏去了?

  作為公營電台,港台除了按新聞原則運作,亦有責任向社會傳播正能量。全城抗疫的關鍵時刻,港台竟然公然發放假消息,製造政府部門之間的矛盾。相關行為已超越編輯自主範疇,特區政府必須嚴肅處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