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在港湖北鄉親全力支援抗疫一線

時間:2020-02-17 04:23: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由香港湖北社團總會會長謝俊明擔任董事長的武漢亞心總醫院(亞心),主動投入到抗擊疫情第一線。總會副會長金鈴(圓圖)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謝俊明「逆風」堅守武漢一線,承諾會想辦法為他籌集更多醫療防護物資。

  在香港,金鈴也自上月23日開始傾力組織鄉親,向內地捐款捐物。其中,多批醫療防護物資,包括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等,先後捐贈到武漢亞心總醫院,支援謝俊明及其醫療團隊。

  金鈴表示,謝俊明親自在一線帶領醫療團隊抗擊疫情,也經常跟在港湖北鄉親匯報一線情況。據她了解,亞心已有醫務人員被病毒感染,倒下來了。目前,醫院的口罩及防護衣等供應緊張,鄉親們均非常焦急,紛紛希望發揮個人力量,盡力協助亞心抗疫。

  金鈴透露,謝俊明現在每天工作到凌晨兩三點,每當看到醫務人員傳來的工作報告,看着看着就會眼含熱淚,非常感謝其醫療團隊。

  「我們在後方做不了什麼事情,只能想辦法幫他籌集多一點口罩、防護用品和消毒用品,希望能夠好好保護其醫療團隊。」金鈴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