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范鴻齡譴責暴徒屢襲醫院診所

時間:2020-02-17 04:23: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楊天智報道: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昨日發表網誌指出,公立醫院和診所接連受到襲擊,包括汽油彈、燃燒物和惡意的暴力衝擊,令醫護人員受驚、病人不安、醫院運作受到影響。他譴責這些惡意破壞的行為的同時,也感到非常痛心。范鴻齡呼籲社會不應再啞忍這些惡意攻擊醫院和診所的行為,同心合力,保衛社會民康。

  購醫療產品初見眉目

  范鴻齡還提及近期醫管局採購醫療產品的進度,表示與一眾管理人員一起加入「撲口罩」行列。但購買醫療用品是一門專門的學問,在防感染、透氣和物料方面都有相當具體的要求,再加上不同地區的標準不一、環球搶購潮的出現,令採購工作艱難萬分。他形容近日搶購的工作已初見眉目,但仍不敢小覷問題難度,物資一日未送到病房,一日不敢放鬆腳步。

  范鴻齡亦感謝社會各界的援助與政府47億元的抗疫撥款,認為「無論是直接提供口罩、或者聯絡遙遠的廠家,甚至送上關心問候,都使我們在抗疫路上不會感到孤單」。至於政府撥款,范鴻齡說,醫管局希望用在人手相關和購置個人裝備等方面,以加強抗疫的工作。

  此外,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表示,政府物流服務署會嚴守準則,優先分配防疫物資予參與檢疫工作、執行檢疫令,以及維持必要公共服務的前線人員。

  該局回應傳媒查詢,指因應疫情發展,近日口罩和保護衣等防護裝備的需求大增。面對全球口罩供不應求,物流署已多管齊下,盡全力加緊在全球採購,滿足政府運作需要。

  物流署現時口罩庫存約有1200萬個,加上各部門存貨和懲教署產量,只足夠應付約兩個月需求。

  該局指出,政府各部門均已加大力度減省對口罩需求,現時總用量控制在約每月800萬個的水平,絕大部分用於防疫抗疫相關工作上,包括衛生署醫護和港口衛生人員,以及其他部門的必要和緊急工作。

  以警務處為例,警員一直與其他政府部門站在最前線共同抗疫,包括派員駐守各個檢疫中心和口岸,協助檢疫工作,也會突擊檢查強制檢疫者居所。

  部門人員處理上述工作時獲派發口罩,符合目前政府分發防疫裝備的準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