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離日記\我哋快黐線!

時間:2020-02-17 04:23:12來源:大公報

  圖:鑽石公主號船上食物沒蓋好,馬先生不敢再吃,唯有天天捱杯麵

  我是馬先生,香港人,是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其中一位乘客,到今日(2月16日)已經被隔離第12日。今次郵輪之旅,由開心旅程變成一場噩夢,是我們當初登船時萬料不到的。

  怕船上食物不潔 不敢吃

1月25日,年初一 我和太太、兒子及朋友四人,在啟德郵輪碼頭乘坐鑽石公主號出發,最後一站在日本橫濱落船,原定2月5日下午乘搭國泰客機返港。

2月1日 郵輪抵達沖繩那霸,我們落船,通過日本檢疫及過關,傍晚七時回到船上,10時半啟程往橫濱港。

2月2日 船上廣播早前一位香港乘客返港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郵輪提早結束行程。我未意識到事態嚴重,當晚收拾行李,準備提早回港。

2月3日 郵輪抵橫濱港,船上廣播日本政府人員上船,為所有人量體溫。

2月4日 船上廣播,全體乘客多留兩天等待化驗結果,我開始擔心受感染,不敢再步出房間。

2月5日 船上廣播,船員和全體乘客隔離14日,我忍不住大叫:「死喇!」我打電話給入境處,但無人接聽,我好驚,唯有找議員、找傳媒,希望有人帶我們逃出這艘「監獄郵輪」。

2月6日 船上定時廣播,確診人數增至10人,累計20人。沒人幫我們量體溫,我和兒子一間房,太太和女性朋友一間房,我們不能周圍去,門外有保安看守,全日只留房內。

2月7日 41人確診,累計61人。房間的馬桶有異味,但我們沒法清理,清潔用品不足,我們想到,用肥皂加洗頭水加沖涼液,用來清潔!

2月8日 3人確診,累計64人。船公司不准我們出房,房內娛樂只有看電影,我選了《Pretty Woman》(風月俏佳人)重溫,跟兒子一起看《復仇者聯盟》。

2月9日 6人確診,累計70人。船上衛生愈來愈差,再有船員感染,食物不乾淨,早餐送來時沒遮蓋,梨子有點爛;晚飯的麵條有包上錫紙,但沙律及麵包卻沒有,煙三文魚沒蓋好,我吃後腸胃不適!

2月10日 65人確診,累計135人。不敢吃船上的食物,聯絡日本朋友送來杯麵。船上有「放風」時間表,內艙住客由於不見天日,不出去「放風」會癲;我們的房間有露台,所以兩、三日可出去一次,但我們都不敢外出。

2月11日 39人確診,累計174人。我們仍被困房間,之前天天望海,現在被隔離,天天望岸邊。我每日凌晨三、四時才睡覺,早上七、八時就被救護車響號吵醒,每日也睡不好。

2月12日 被隔離一星期了,《Pretty Woman》看了四次。我每天洗手超過50次,雙手皮膚裂開。我怕我有抑鬱。

2月13日 44人確診,累計218人。日本新聞報道,新型病毒被世衛命名為COVID-19。船長廣播,日本厚生勞動省允許符合三項條件的人選擇在船上隔離,或2月14日後到陸上政府指定地方隔離:一、80歲或以上;二、住在內艙或海景房;三、已接受病毒測試呈陰性結果。

2月14日 情人節,但沒心情慶祝。郵輪公司送來每人一支潤唇膏,還有花、朱古力。特區政府送來禮包,有口罩、毛巾、消毒液,還有一封信,正計劃安排回港航班。我們早預訂2月19日回港的機票,隔離令一到,就等安排送去機場,希望盡快返香港。

2月15日 累計確診285人,包括11香港人。船長廣播,2月18日全船人再檢驗一次,但要三天才出報告,慘!一直在拖我們!小朋友頂唔順!我們快黐線!

  棉花棒伸入喉嚨抽樣本

2月16日 累計確診355人,再多21港人感染。下午有人敲門,在門外的人員穿着似打野戰,迷彩衣、藍色保護袍,用棉花棒伸入我的喉嚨椗抽樣本。我無咳,無發燒,近日體溫36.4℃至36.8℃,測試一、兩日後有結果。

  我希望盡快返港,就算要再隔離14日,度假村或家居隔離都好。有議員建議安排去郵輪接受隔離,我反對!叫他自己上郵輪隔離啦!

  我對郵輪已有恐懼症,返到香港,可能呢一世都唔敢再搭郵輪!   大公報記者筆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