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污穢紙巾藏椅罅成播毒溫床

時間:2020-02-16 04:23:41來源:大公報

  圖:有乘客在巴士椅邊塞入用過的紙巾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疫情下,最重要做好衛生,不過有巴士司機稱,有不文明乘客竟將沾有鼻涕唾沫的紙巾扔在座位夾縫。過去也曾有乘客在巴士上吃早餐後,將殘餘物留在車廂,惹曱甴出沒。巴士公司已因應疫情加強消毒,每日用消毒水在車廂拖地數次,並打開鮮風掣,增加車廂空氣流通。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第一副主席張子琦向《大公報》反映,有乘客在巴士椅邊塞入用過的紙巾,上有類似鼻涕唾沫的污穢物,令清潔工人難以用短暫的時間去清理,「有時要攞個電筒照先發現」,成為散播病毒溫床。

  他說,在疫情爆發前,亦曾在車廂內發現汽水罐、食物殘餘物等,「曱甴一家大細在車廂內爬」。

  加強車廂清潔是疫情下必做措施。張子琦稱,巴士停泊車站時,清潔工會有五分鐘清潔時間,以往主要是掃去垃圾或用清水拖地,現時則每日早晚及中途,均安排清潔工上車消毒,用消毒水拖地。以往空調車車廂內的鮮風掣一般不會打開,在疫情下,近期鮮風掣長開,將外面的新鮮空氣引入車廂,減少病菌傳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