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毅:外力在港煽暴證據俯拾皆是

時間:2020-02-16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王毅批評外部勢力唯恐香港不亂\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正在德國柏林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當地時間14日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談及香港問題。他表示,香港正在逐漸恢復穩定,香港的法治也在重新走上正軌,「一國兩制」方針將會繼續堅定貫徹執行。他亦批評外部勢力唯恐香港不亂,有些年輕人受到蠱惑,呼籲外國解救,令人不齒,「這些人根本不能代表香港的絕大多數同胞」。

  在訪問中被問到有哪些證據表明英國和美國煽動香港的抗議活動時,王毅表示,這樣的證據和事實舉不勝舉,俯拾皆是。任何人看到香港街頭情況之後都會得出同樣的結論。他舉例指出,一些西方國家的外交人員,包括一些非政府組織,頻繁跟那些街頭暴力分子會見,給他們撐腰打氣。再比如,一些西方勢力不僅不批評那些嚴重違法犯罪分子,反而指摘依法執法的香港警察,企圖摧毀香港的法治。還有些國家的議會甚至通過了干涉香港內部事務的法案,「這些不都是事實嗎?不容抵賴。」

  王毅批評外部勢力唯恐香港不亂,千方百計想搞亂香港,進而影響甚至干擾中國的整體發展。為此無所不用其極,頻繁製造街頭暴力,導致香港法治受到嚴重損害。但這一現象是暫時的,不可能長久。

  王毅指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一國兩制」已經以基本法的方式確定下來。現在香港有些年輕人,受到外部蠱惑,竟然舉着外國國旗,幻想成為某國公民,呼籲外國解救。他們完全背叛了自己的列祖列宗,忘記了中國人的身份認同,令人不齒。這些人根本不能代表香港的絕大多數同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