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汽油彈襲防疫診所 泛暴區議員懶理

時間:2020-02-16 04:23: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君輝報道:為分流公立醫院瀕臨爆煲壓力,醫管局在全港18區設立「指定診所」接收疑似感染個案,及早追尋感染源頭及減低社區傳播風險,卻接連被暴徒針對性破壞,繼葵涌伍若瑜夫人健康院一星期兩度遭暴徒投擲汽油彈攻擊後,同是「指定診所」的大埔賽馬會診所,昨晨亦遭暴徒投擲一枚汽油彈,幸事件中無人受傷,警方列作縱火案,事後翻看「天眼」片段追緝在逃暴徒歸案。

  醫管局發言人對於普通科門診診所接二連三遭惡意破壞,嚴重影響醫護人員及病人的安全,予以嚴厲譴責。發言人表示,惡意破壞醫療設施,嚴重影響社區醫療運作,令無辜病人受害;有關事件已交由警方處理及加強診所保安。

  大公報就事件查詢當區泛暴派區議員劉勇威,他稱記者查詢時才得悉事件,又指涉事者只是向建築物投擲汽油彈,沒有人受傷,輕視案件的嚴重性,劉並沒有正面回應是否需要譴責有關暴力行為,只稱稍後會了解事件便匆匆掛線。

  向輕鐵軌擲物 20暴徒被捕

  另外,就當局在多區設立接收患有輕微發燒或上呼吸道感染徵狀,疑似感染個案的「指定診所」,泛暴派昨午在全港多區發起抗議行動,包括早上遭暴徒投擲汽油彈的大埔賽馬會診所及天水圍健康中心外,均聚集了大批黑衣人,同時間天水圍的遊行完結後,有黑衣暴徒在輕鐵天秀站焚燒入閘機,火勢一度猛烈,消防警鐘響起,消防員接報到場將火警救熄。

  有暴徒其後再向輕鐵路軌投擲垃圾桶,防暴警察採取行動,並施放胡椒噴霧,拘捕至少20名黑衣暴徒,全部人雙手以索帶綁起帶上警車離開,至晚上仍有一批黑衣人再在區內一帶以雜物堵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