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康美樓住戶回家:政府防疫做得好/大公報記者 胡家俊(文) 攝影組(圖)

時間:2020-02-16 04:23:14來源:大公報

  圖:101名康美樓居民昨日乘坐旅遊巴離開檢疫中心,帶着行李陸續返回居所\中新社

  青衣長康邨康美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座A07單位住戶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經過五日隔離,所有沒病徵住戶共約100人昨日終於可以回家了!政府確認,他們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均呈陰性反應,居住的單位也經過清潔消毒,渠管完成檢查維修,昨午安排他們乘搭旅遊巴分批返回單位。有住戶表示,檢疫中心雖然住得舒服,但是「龍床不及狗竇」,讚揚「政府防疫真係做得好好!」

  康美樓兩個相隔十層的A07單位,住戶先後確診新冠肺炎後,其餘A07單位居民上周二(11日)凌晨起,漏夜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約100名住戶昨離開四個檢疫中心,除了至少三戶選擇自行回家,其餘住戶乘搭政府安排的旅遊巴分批返家,中午約12時陸續返抵康美樓。從衛生署人員手上取回住所鑰匙後,攜行李下車,民政事務處人員派發清潔包。居民都戴上口罩,對於可回家表示很開心。

  讚檢疫中心住得舒服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聯席召集人羅競成連同立法會議員陳恒鑌、當區區議員梁嘉銘,昨在康美樓樓下的「社區抗疫支援點」派發口罩、搓手液及板藍根等防疫物資,歡迎居民回家、強化社區防疫。

  有住戶疑曾改動排氣管,可能傳播病毒,其樓下住戶Kelvin稱,知悉後曾很擔心,「佢打個乞嗤喺上面,下面點算?真係好黑仔!」連日來住在「翠雅山房」的檢疫中心,環境雖好,但始終「龍床不如狗竇」。

  Kelvin稱回家後發現,廁所喉管疑因日久失修,房屋署已更換一節新喉管,修補兩處接駁位,令他放心不少,大讚政府的防疫措施「Very good!政府做得真係好好!」他稱會與家人繼續做好家居衛生,包括在去水位倒漂白水。

  康美樓高層A07室住戶包先生與太太稱,回家後首要是再用消毒劑清潔,減少外出。他稱身體健康,不需要在家再隔離。

  政府表示,食物環境衛生署及房屋署已完成長康邨內包括康美樓的清潔工作,特別為康美樓所有A07單位進行徹底消毒。房署已檢查單位渠管,大部分情況正常,小部分曾被改動的渠管已經由房屋署修正。政府再次提醒住戶,妥善保養排水渠管和定期把清水注入排水口;如廁時先將廁板蓋上才沖廁水,以免散播病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