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境有情人 堅持情人節成婚

時間:2020-02-15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陳氏夫婦堅持在疫症下的情人節舉行婚禮,親友均戴上口罩觀禮,他們笑言只會加添難忘回憶\大公報記者馬丁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學明報道:病毒可怕,但敵不過愛情力量,新冠肺炎疫情下,拍拖十年的情侶於昨日情人節,按原定計劃「拉埋天窗」,在戴上口罩的一眾親友見證與祝福下舉行婚禮,形容「疫情下的婚禮」畢生難忘。

  入境處表示,全港約237對新人已遞交擬結婚通知書,打算於昨日情人節註冊結婚,較去年情人節333對減少約三成。在金鐘紅棉道婚姻註冊處,新郎陳先生堅定地說:「大約一星期前,我有諗過應唔應該改期,但仔細考慮,認為book(預約)到情人節結婚更加難得,最後決定唔改。」

  陳氏夫婦均任文職,拍拖十年,親友形容「打風打唔甩」,二人於三個月前決定在情人節註冊。不料新冠肺炎疫情來襲,婚禮一切從簡,如期註冊,「擺酒」日後再舉行。昨日約30名親友出席婚禮,會場內各人均戴上口罩。

  一對新人坦言,有親友受疫情影響沒出席,但無損喜悅心情,「我覺得好特別,疫症下嘅情人節舉行婚禮,好難忘」。不過,疫情確實「打亂」安排,他們原預訂酒店下午茶自助餐,但餐廳關閉需臨時另覓地點,用膳時間縮短為一小時,「我哋要求座位間要有一定距離,避免太近,增加傳染病毒風險」。

  婚禮顧問歐惠芳稱,受疫情影響,近日逾七成原打算近月結婚的新人臨時改期,有人改期到五月後,有人更改到年尾。就算堅持舉行婚禮,婚宴規模亦由20圍減為10圍,或由晚宴改為午餐或下午茶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