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團拜家族」增至六人確診

時間:2020-02-15 04:23:26來源:大公報

  本港新增三人確診新冠肺炎,累計56宗確診個案,並再有新感染與家庭聚餐有關。昨日確診的41歲女子,是早前青衣長康邨康美樓確診患者親友,年初二(1月26日)曾參加北角明星海鮮酒家的29人團拜聚餐,席上至今六人確診,衛生防護中心正調查病毒源頭。上環嘉豪酒家點心部一名61歲女員工亦於昨日確診,酒家四間分店將停業至本月尾。至於曾隱瞞到過內地的70歲石籬二邨確診患者,發病十多日才被送院求醫,目前情況危殆。/大公報記者 曾敏捷

  年初二北角團拜聚餐最新確診者,是康美樓A307室確診兒媳的表姐,住石澳大浪灣村,在鰂魚涌公司任文職。她於年初二晚與28名親友在明星海鮮酒家食飯,出席者陸續有人確診新冠肺炎,包括康美樓A307室的兒媳夫婦、媳婦父親、媳婦阿姨及表弟/哥。表姐於2月3日開始咳嗽,但繼續上班,直至再有兩人在2月13日確診,她同日到律敦治醫院求醫。

  隱瞞到過內地 老翁命危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該個年初二聚餐的29名出席者,有25名成年人,四名小童,分兩枱坐,當局已找到大部分人,其中六人有輕微病徵,檢測後對新冠肺炎呈陰性,另有一兩位在醫院等待化驗結果。被問到同一飯局的康美樓患者是因排氣管傳染還是飯局感染,張竹君稱仍需調查,目前未能掌握飯局中誰是病源,而與會者報稱當日聚餐並無打邊爐。

  另一確診患者是61歲女子,住上環永樂街233號、任職上環嘉豪酒家點心部,2月10日開始咳嗽和上腹痛、12日發燒及氣促,發病期間曾工作但有戴口罩,13日到瑪麗醫院求醫。患者近期沒外遊,但她丈夫曾於1月23日至28日到廣東新會探望兒子,但兩人均非確診個案亦無病徵。患者任職的酒家前晚在Facebook專頁發帖稱,因新冠肺炎疫情,集團四間分店將會停業至月尾。

  至於70歲的石籬二邨確診患者,本身患腎病,現時情況危殆。他2月2日開始出現疲倦、氣促和咳嗽帶痰等病徵,但一直沒求醫,直至2月12日在家中跌倒,才由朋友送到瑪嘉烈醫院急症室求醫,入院時照X光已見其有肺炎跡象,被列為懷疑個案,送入深切治療部。患者曾報稱沒外遊,但被衛生署發現他於1月22日曾去落馬洲,即日往返香港。

  至於觀塘Party Room「打邊爐家族」感染群組,衛生防護中心稱,曾聯絡有參與飯局的兩名內地人,二人病毒測試呈陰性。

  康美樓無病徵住戶今可返家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康美樓A07單位無病徵住戶的新冠肺炎測試完成,全部101個樣本對病毒呈陰性反應,房屋署已完成檢查有關單位的排氣管,住戶可於今日稍後離開檢疫中心,居民將獲提供接載巴士返回居所。

  房屋署稱,由房署屋宇保養測量師帶領的檢查組,過去三天詳細檢查康美樓34個A07單位的排污渠管,發現九個單位的排氣管被移除,其餘25伙的正常。檢查組人員已即時復修有缺損的喉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