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九巴客量跌四成 削兩成班次救亡

時間:2020-02-14 04: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新冠肺炎持續蔓延,各行各業生意大受影響,九巴昨日表示,疫情令巴士客量大減四成,形容為斷崖式的下跌。已於上周開始縮減班次,整體班次減少兩成,亦有調動車務及延長個別路線總站位置,確保每條路線不會超過半小時一班車。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分會主任杜燊棠表示,市面人流減少令的士客量大減一半,生意下跌三分之二。

  九巴傳訊及公共事務部主管林子豪表示,過往部分路線有出現迫爆的情況,現時就算削減班次,車上仍有空位。他強調這是特殊和臨時的安排,對給乘客造成不便感到抱歉,亦坦言減少班次會令車長加班補水的收入減少,希望後者能體諒,並共渡時艱。

  林子豪指,已加強車廂的清潔及消毒工作,亦陸續在巴士車門位置增設消毒地氈,每月也會清洗電子隔塵網等二至四次。杜燊棠形容的士業生意情況慘淡,他表示,業界已經對的士加強消毒及清潔,以往每日清潔一次車廂,現時增加到每日三次。仍然有司機擔心在接客時有感染疾病的風險,希望政府能向的士司機派發口罩。

  七人欖球押後至10月舉行

  另外,香港欖球總會和國際欖球理事會昨日宣布,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20將押後至10月16日至18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及相關的旅遊和物流狀況,原定於4月3日至5日上演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押後,是有關賽事舉辦45年來首次在春季以外的檔期上演。經由官方途徑購買賽事的門票將於10月繼續有效,未能入場的球迷將獲全數退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