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急症室女醫生 視像談情保鮮

時間:2020-02-14 04:23: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今日是西方情人節,但不少醫護都忙於抗疫,未必能與另一半共度。32歲急症室女醫生Charis就是其中一個,由於她的工作有機會接觸新冠肺炎病人,為免將病毒感染其36歲教師男友Lawrance,兩人自聖誕後已未有見面,而二人的首個情人節更只能透過「視像談情」。

  Charis、Lawrance拍拖已經九個月,因職業關係,平時各有各忙,已很少時間相處。惟自去年底傳出疫情消息後,正值熱戀期的兩人更要「暫別」一段時間。女方因要協助診斷有關疑似病人,所以在外租住地方,既方便上班,亦與家人和男友「隔離」。

  熱戀中的兩人只能靠電話、短訊、視像通話等方式維繫感情。男方也只能寄情於備課、協助學生「停課不停學」,但兩人都很擔心疫情長此下去,感情會變淡。

  Charis、Lawrance曾向配對顧問黃嘉如求助,黃嘉如建議他們互相鼓勵,以愛和包容的態度面對,視今次疫情是上天給予的考驗。近日本港有肺炎確診病人康復出院,對他們而言,是難得的好消息,也令他們更有信心攜手共渡難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