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搭上鑽石公主號 夫妻隔露台相會

時間:2020-02-14 04:23:16來源:大公報

  圖:馬生指日本衛生部門禁止乘客離開房間,每日只派送一個N95口罩

  正停泊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已升至218宗,保安局昨日證實再多七名港人確診,累計船上已有十名港人中招。仍滯留船上的港人馬先生接受大公報記者越洋專訪,稱每天洗手超過50次,已洗至皮膚爆裂,早前吃船餐後肚痛,現在只敢吃杯麵。他與太太鄰房相隔,由於不得離房,只能隔着露台相見。今日情人節,他的心願是太太、家人和朋友健健康康,盼望特區政府施救,安排一家人盡快回港。

  越洋專訪

  大公報記者 賴振雄、伍軒沛(文) 受訪者供圖

  「鑽石公主號」上的3700人,已在郵輪上被隔離超過一星期,其中260名旅客來自香港。港人馬先生與太太、15歲兒子、兒子的女性朋友,一行四人早前登上郵輪,自郵輪有人確診,全船被迫滯留橫濱,快樂假期變噩夢。

  洗手洗到皮裂 「我怕我有抑鬱」

  「我每日洗手超過50次,已經洗到皮膚裂開,我怕我有抑鬱!」他憶述,自上周三(5日)開始被隔離,當地衛生部門禁止乘客離開房間,每日只派送一個N95口罩,每天在惶恐下度日。為保持衛生,他不停洗手、洗手、洗手。

  飲食方面,由船員將食物送到房門外,但衛生成疑,「食物(連托盤)放在地上,早幾日送來的煙三文魚,吃了後肚痛,之後不敢再吃船上提供的食物!」從他提供的圖片顯示,部分水果外層已爛。

  馬先生稱,自己與兒子在同房,太太跟兒子的女同學在鄰房,夫妻要相見,只能步出露台,遙距對望,最多只能伸出手觸摸,這麼近,那麼遠。

  今日是情人節,馬生坦言,沒心情慶祝,唯有透過記者,向太太傳達愛的宣言:「我愛我太太及家人和朋友,希望我家人及朋友健健康康!希望香港政府及尊敬的特首愛我們!盡快有計劃帶我們離開!」

  另一名港人黃先生接受傳媒訪問表示,滯留鑽石公主號上的母親已確診,但截至昨早,仍未有人送母親到醫院,與父親仍在內艙一個房間,「母親發現自己低燒時,已即時聯絡船上職員,但大半日都無人為她化驗,父親的化驗結果要四至五日後才有。」他批評,日本政府的工作,並非如外界想像中好。

  議員倡政府研包機接返港

  連日來協助郵輪上港人乘客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昨早向特首林鄭月娥直接反映,希望政府研究安排包機返港及檢疫,他引述特首稱非常關心事件,正諮詢專家意見。鄭泳舜昨日下午約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得悉外交部一直積極提供協助,包括早前將藥物給予有迫切需要的港人。他希望外交部能提供更多支援,爭取在妥善安排情況下,安排包機接船上港人回港。

  保安局表示,郵輪上十名港人確診感染,正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其餘港人在船上被隔離,入境處和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正全力提供協助,入境處兩名人員已到當地支援,特區政府會繼續與日本有關單位聯繫,了解港人在下星期三隔離完結後的去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