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上高價徵收CSI口罩 警主動調查

時間:2020-02-14 04:23:15來源:大公報

  圖:近日有人在網上高價徵收由懲教署生產的CSI口罩,動機成疑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警方表示,近日發現有人於網上高價徵收CSI口罩,未知其背後動機,強調若發現有人違法,警方會主動作出跟進調查。

  印有「CSI」字眼的口罩為懲教署生產線生產。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蕭政廉總督察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前,CSI口罩會向非政府機構提供,而懲教署日前表示,自疫情爆發後,已沒有將CSI口罩提供政府部門以外的機構,全數供應給政府物流署,主要給予前線衛生署和其他部門人員使用。

  但警方近日發現拍賣網站有多個不尋常高價徵收CSI口罩的廣告。大公報記者在其中一個拍賣網站「Carousell」瀏覽,發現有逾10個徵收懲教署生產的CSI口罩帖文,徵收價錢由一盒最低70元至最高500元不等,部分帖文聲稱徵收CSI口罩是自用。

  警方提醒市民,若購買來歷不明或盜竊得來的口罩,購買者有機會干犯盜竊或處理贓物罪,一經定罪,可判監14年。

  市民若對來歷不明口罩有疑問,可致電「防騙易18222」熱線查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