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上扮良心價假賣口罩 千人中招

時間:2020-02-14 04:23:13來源:大公報

  圖:大嶼山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常俊傑總督察(右)表示,逾千人誤中網售口罩騙局,左為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蕭政廉總督察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本港市面出現口罩荒,騙徒又出新招趁機斂財,在Facebook發帖訛稱出售醫療用途口罩,更以「良心價」招徠,逾千名市民心急下蜂擁搶購,交款後卻無貨收,始知被騙,共涉款約20萬元,兩名涉案男子前日被捕。警方表示,近日涉及口罩罪案激增,至今接獲逾300宗報案,涉款共約110萬元,拘捕至少12人;另兩宗案件則涉在公立醫院內偷口罩,其中一宗已拘捕一名外判女清潔工。\大公報記者陳君輝、楊州

  口罩騙案兩名男疑犯分別33歲及40歲,報稱任職運輸工人及招待員,他們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名被帶署扣查。

  帖文稱來自日本 50元一盒

  大嶼山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常俊傑總督察表示,網上出售口罩騙財,逾千人中招。案發時間由上月29日至本月5日,受害人在Facebook看見一個「日本直送藥妝達人」的帖文,聲稱有一批醫療用口罩出售,標明「良心成本價」50元一盒,受害人不虞有詐,按對方指示將款項存入兩個指定的銀行戶口。

  至本月5日,該個帖文已經被移除,而受害人未能收貨,亦無法再與賣家取得聯絡,懷疑受騙報案。警方統計案件涉及超過一千名受害人,涉款共約20萬元。前日警方採取行動,在油麻地及大嶼山北分區拘捕兩名男子,帶署通宵扣查,案件由大嶼山警區重案組跟進。

  瑪嘉烈外判女工偷口罩被捕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蕭政廉總督察表示,新冠肺炎肆虐,截至昨日警方共接獲301宗涉及口罩騙案的求助個案,涉款共約110萬元,金額由100元至25萬元不等,警方目前共拘捕10男2女。騙徒多數於網上聲稱有口罩出售,但收錢後失蹤或沒有交貨。

  另外,警方接獲兩宗公立醫院內偷口罩的案件,經深入調查後,其中一宗案件警方拘捕了一名56歲、在瑪嘉烈醫院任職的外判清潔女工,另一宗案件現由東九龍區重案組探員調查中。蕭政廉指出,警方會加強網上巡邏及情報分析,將騙徒緝拿歸案。

  香港護士總工會會長蘇肖娟表示,據了解,被捕的清潔女工偷了十多個口罩,她另聽聞有醫院發現數十盒甚至過百盒的口罩不翼而飛,若事件涉及刑事,當局應交執法部門展開調查。

  消委會表示,截至昨日共接獲174宗有關口罩消費投訴個案,當中37宗涉及口罩價格、45宗涉及質素及懷疑假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