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國政協副主席夏寶龍兼任港澳辦主任

時間:2020-02-14 04:23:11來源:大公報

  圖: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獲任命兼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中通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記者海芯葆報道: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兼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免去張曉明的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職務,改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正部長級);駱惠寧、傅自應兼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

  中國政協網公開的簡歷顯示:夏寶龍(男)1952年12月出生,天津市人;1969年8月參加工作,1973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北京大學經濟學院政治經濟學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經濟學博士學位。現任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此前曾任天津市常委、副市長,浙江省委副書記、書記,代省長、省長,政法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等要職。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發聲明歡迎夏寶龍兼任港澳辦主任。她表示,港澳辦是主管香港事務的中央政府機構,與特區政府關係密切,由夏寶龍兼任港澳辦主任體現了中央政府重視港澳事務。她深信在夏寶龍的領導下,港澳辦會繼續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全面及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推進香港各方面的發展,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澳門特首賀一誠亦發賀函表示,他本人及澳門特區政府祝賀夏寶龍兼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在中央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將繼續與港澳辦加強溝通,密切合作,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共同推動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

  劉兆佳:強化整合港澳工作機構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是次任命反映中央因應香港政治形勢強化及整合港澳工作機關,以落實四中全會的精神;同時由於面對內外敵對勢力干預香港,需要更強而有力的領導應對目前的嚴峻形勢。

  「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總裁、全國政協委員張志剛表示,以往港澳辦是正部級領導擔任,今次由副國級領導兼任,是將港澳辦職能升格,而副國級領導的政治能量高,協調和調動資源的能力亦較大,管理上的權責亦更為清晰。中央落實政策的時候,決策過程更為明白。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認為,日後香港在某些方面需要中央支持的時候,若有一個國家級的領導人參與港澳工作,相信有所幫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