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亂港社工又玩嘢\蔡樹文

時間:2020-02-13 04:23:28來源:大公報

  新冠肺炎疫情未受控,市民「一罩難求」,亂港派之一的「社福聯合陣線」約一百人,昨日到社署請願。他們高呼什麼「自己香港自己救」口號,要求社署除院舍及照顧型服務外,關閉所有服務。

  亂港分子不斷將口罩供求失衡問題歸咎於政府,藉此賺取政治利益。事實上,口罩短缺必須回到問題原點。首先,疫情爆發遇上內地春節長假期,內地作為香港最大口罩供應地,工廠停產必然影響市場供應;其次,武漢爆發新冠肺炎後,內地需求急增,即使全部產能超負荷生產,亦不可能即時滿足內地的需求,內地人亦面對「一罩難求」困局;其三,隨着疫情有全球蔓延趨勢,世界各國同樣出現搶購口罩情況;四是亞太地區口罩生產國及地區,對香港輸出口罩採取禁止或限制輸出等措施。即使特區政府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全球採購口罩,只能是杯水車薪。

  他們叫出「自己香港自己救」口號,醉翁之意不在口罩,而是將口罩政治化,暗推「港獨」。亂港社工要求社署關閉所有服務,實際是有人想白拿工資不用上班。別異想天開,納稅人的錢不能白拿,若社工不想幹,請你們辭職轉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